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一定要把细节做好,是公交人创文的“执念”

2019-09-04

金凤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公交人在“创文”活动中,文明服务、日行一善等方面捷报频传,千余名一线驾驶员在方寸驾驶台,在“创文”的最前沿,用默默无闻、踏实勤奋演奏了一曲关于“创文”的平凡而又温馨的旋律。

有这样一种人,走近时,不会引起注意,远离时,你不会产生记忆,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辛勤的劳作,感动着他身边的同事………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四公司的张方俊,他在这次活动中是怎么做的吧

 

 

 

张方俊是67路的驾驶员,2015年进入公交。比起我们的老公交,他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年轻公交司机,四年的公交生活,一千余天的驾驶经历,他极其普通、貌无惊人处,但他对工作有的是进取的勇气和不服输的性格,有的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驾驶岗位的挚爱。为了这份挚爱,他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场,做好出车前的准备工作,每天推迟半小时下班,做好收班后的检查,不至于第二天上班手忙脚乱。

67路是由老三中开往丫角的城郊线,线路长单程达四十公里,乘客结构复杂,特别是“菜贩子”乘车,弄不好就会产生矛盾,张师傅总是笑脸相迎每一位乘客,能帮就帮一把,能快的就快一程,有点小摩擦及时调改,郊线的环境为“创文”的卫生要求增加了难度,虽然有保洁员,张师傅还是每趟都打扫卫生,确保车厢干净整洁。

 

 

 

张方俊师傅思想好觉悟高,车上乘客遗落的物品好手机、衣物都会主动上缴和退还给乘客,服从领导安排,工作任劳任怨、四年来遵章守纪。文明驾驶、无投诉、无事故、超收、节气,在“创文”活动中,更是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默默付出,把关爱洒向一路为“创文”增光添彩。

在我们每天迎来往送中,在我们的平凡岗位上,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荆州公交,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使乘客如沐春风,使车厢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阵地,那么我们就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的形象是伟大的,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创文活动只是一个契机一个提升公交公司整体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没有终点的始发站。每个公交人都需要有从我做起,培养创建文明公交的自觉性,为创建荆州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让每位乘坐荆州公交车的乘客都感受到荆州公交是我们城市优美的心灵城市窗口!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