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心态把握好安全才有保证

2019-09-18

转眼之间,创文明城市、创文明公交、创文明车组的活动已经开展了半年了。创文活动的持续开展,为荆州公交的员工们都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荆州公交2路车的驾驶员乔治文,他在这次活动中的体会和心得吧~

 

 

 

无论干什么工作,只要用心才能做到最好,荆州公交,文明驾驶,服务至上是荆州公交永恒的主题。创文工作不懈怠,说真的我非常珍惜这个工作岗位,从心里就想干好这份工作,可以说荆州公交是我人生的转折点,珍惜岗位我要从认真工作的每一分钟开始,珍惜岗位我要从安全行车的每一米开始,这就是我要干好荆州公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每天上班提前20分钟到岗,这是5个月以来的日常工作。创文活动让公交2公司无论是车辆的卫生,还是场区内车辆的停放以及每一位员工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天气渐渐地热了起来,气温也是不断升高,在这种情况下所有2路员工没有退缩,没有畏惧,高温酷暑面前我们创文也不打折!

 

 

 

记得刚来2公司,分公司领导和各位师傅就对我说:干咱们这行的首先心态要好,要做有心的人,多乱的路面多嘈杂的车厢环境首先自己不能乱不能急,做规矩人方能开好规矩车,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遇到再堵的车、再窄的路也会变的通畅。

 

 

 

车辆营运中坚持做好“五个动作” 不争不抢。不超速行驶、不开赌气车、不开带病车。堤防车厢内事故的发生,对老人,小孩以及孕妇,提醒让(她)站稳扶好,不嬉闹,车停稳下车,防患于未然,做到以礼服人,得礼让人,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自我情绪控制能力。

 

 

 

我想心态平和情绪稳定是安全行车的基石和保证,行车中要自觉做到你违章我避让,遵纪守法你快我慢确保安全靠自身,你抢我停控制车速是根本,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心态把握好安全才有保证,从而也就能保证很多问题的出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的为乘客服务,每个月必开的安全生产会。我都能认真听并牢记在心,仔细揣摩会议内容,特别是对事故的案例分析我听起来极为认真,久而久之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积累行车经验,为每天的安全行车奠定了基础,为我立足公交,干好本职工作,树立了坚强的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努力成为安全行车标兵,文明运行模范!

荆州公交创文的脚步从来就没有停过也没有终点站。每个公交人都从我做起,培养创建文明公交的自觉性,为创建荆州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让每位乘坐荆州公交车的乘客都感受到荆州公交是我们城市优美的心灵城市窗口!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