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他们曾经是边防武警战士、祖国脊梁,现在他们为荆州市民护航~

2019-08-06

69路公交车驾驶员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兵哥哥,他们曾经是边防武警战士,是共和国的脊梁,是人民的守护神……

他们就是荆州公交的兵哥哥。

二公司69路的上士王步旭,1984年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83110部队,授上士军衔,军械员兼文书,文采飞扬,文笔酣畅淋漓;

中士吴光明,1990年应征入伍,中国人民武警部队海南省总队某支队,授中士警衔,为人正直,有担当,不计个人之得失,服从大局,有大局意识;

上士周俊,1994年应征入伍,授预备役上士警衔,爱好广泛如驾驶、散打自由搏击、酷跑、阅读等,思想成熟,应变能力超强,笃实好学,工作风格雷厉风行,追求务实;

上等兵陈翔,2010年应征入伍,授预备役上等兵警衔,90后的他忠诚可靠,工作踏实认真,待人和谒可亲。

在当下的创文一线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有“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决心和恒心来打赢这场硬仗,打赢这场持久战。

69路公交车行经沙岑路段和东方大道,由于翻新修复,道路封闭,扬沙浮尘已是普遍现象,堵车更是频频发生。69路全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顶着酷暑,克服车辆充电时间紧张,以创文为中心,将车容车貌整理的感觉整洁,连前后挡车窗玻璃明亮剔透,机舱边盖也是一尘不染。全员做到安全行车,为民服务,做到满勤满趟,营收稳定持续,服务投诉纠纷逐步下降。


微信图片_20190807173426_副本.jpg

王步旭在创文工作中是怎么做的呢?在当兵期间王步旭担任军械员兼文书的工作,源于职业和敬业的素养,他所驾驶的69路21133(公司自编号)随车有一套小工具,无论是车辆的卫生清理还是小故障排除,经过他的手基本上都能手到病除,同线路或兄弟线路的车辆有螺丝紧固和简单的故障处理都是向他求救,他也是毫无怨言,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发扬一个“老兵”对“小兵”的传帮带风格,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平时对车辆的打理和维护可谓是无微不至,每天早上提前30--40分钟到岗,规范着装,严格执行三湾路场站的创文管理要求,仔细检查车辆,做好驾驶区域的卫生,检查整理好车厢内所有的设施设备,全身心地投入一天的工作。期间利用趟歇的时间和同事们交流沟通下安全行车,如何更好地服务乘客,让乘客方便乘车,偶尔也发挥下自己的特长在线路交流群里自写几句打油诗活跃氛围,传递创文的正能量,或和几位军迷师傅们聊聊F22…

结束了一天辛苦工作,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1133车厢内厢灯还亮着,以为是王步旭师傅忘记关了,走近一看原来是他正在拆装空调滤网清洗灰尘,习惯性地对车辆机舱清灰除尘,清洗车身外观。最后也不忘记整理悬挂好车窗窗帘,让乘客有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把乘客当亲人,把工作当事业。

不仅仅在69路公交车驾驶员队伍中有兵哥哥的身影,在我们公交总公司在岗退伍军人驾驶员就有130名,很多兵哥哥退伍后都会选择加入公交车驾驶员这一个大群体。虽然已经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军人魂早已深入骨髓。退伍军人会选择在公交驾驶员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服务市民出行,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