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日行一善

荆州公交19路司机相互配合,送回乘客遗失手机

2019-12-17

1212日上午,19路驾驶员蔡义海师傅像往常一样,在车辆到达红光路终点站后,对车辆进行巡视车厢时,在车厢内发现了一部手机。蔡师傅想:这肯定是刚刚坐车的哪位乘客遗失的,现在一定很着急。他决定将手机保管起来,等待失主发现回拨过来,好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眼看着发车时间越来越近,手机却一直没响。蔡师傅不由的开始着急,这可怎么办才好?公司规定驾驶员行车途中是不能接听电话的。由于当天公交总公司要进行创文车辆卫生检查,19路的另一名驾驶员黄河师傅正利用休息时间帮大家做卫生,蔡师傅心想把捡到的手机交给黄师傅带为保管,如果失主打来电话也好及时归还。于是蔡师傅赶紧去找黄师傅帮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黄师傅交代清楚后,便继续工作去了。

没过多久,手机响了起来,黄师傅立刻接听,果然是失主打来的。黄师傅向失主表明了自己是公交驾驶员的身份以及自己所在位置,并请她放心自己会妥善保管好手机,方便她随时前来领取。

 

 

 

一个小时左右后,失主张女士来到19路终点站,找到了黄师傅,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张女士万分感激。本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谁知是被好心的公交司机给捡到,她原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手机,没想到竟然拨通了,现在拿到了手机,她十分的开心。

张女士也对公交师傅们拾金不昧的精神高度赞扬,她心存感激,一再谢过驾驶员,还让黄师傅帮她将谢意带个蔡师傅。她非常感谢公交司机和工作人员,帮自己找回了丢失的手机,也祝福他们今后的工作中一路平安!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