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暖心!101路公交车司机蹲地清洁车厢刷屏朋友圈

2020-01-11

微信图片_20200115161257.jpg

近日,市民刘女士乘坐公交时,拍到数张关于101路公交司机在等红灯期间蹲地清洁车厢的照片,并发到微信朋友圈,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当天刘女士乘坐101路公交车时看到,有位老年乘客不小心将手上的糖水罐摔碎,糖水洒了车厢一地。由于乘客很多,不少人把脏东西踩在了脚下,有的乘客差点滑倒。这位司机见状,趁着等红灯期间,在没有清洁工具的情况下,用手一点一点抓起地上的脏东西,又来回用餐巾纸擦拭干净,以免乘客踩到滑倒。

  “这名司机真不错!”“这辆101路公交车,前面有一个文明示范车组的牌子,不愧是优秀先锋!”不少网友为这名司机点赞。

  事后,记者询问获悉,这名被点赞的暖心师傅名叫樊孝义,他驾驶101路公交车时间不长,之前长时间在19路公交车上工作。“不管驾驶哪条线路,都代表着公交司机的全体驾驶素质,我将全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樊孝义说。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