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人情味”公交车彰显人文关怀

2019-09-25

9月18日新华网报道,青海省西宁市新购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不但外观吸引眼球,内部设计也人性化,设有方便轮椅上下的专用坡道,还在轮椅停靠区装有防撞软垫和安全带,部分安装了辅助残疾人上下车翻转踏板的车型赢得市民点赞。

青海省西宁市投入方便残疾人乘坐的公交车,让乘客感受到满满的“人情味”,带给人被尊重、被关怀的感觉。当然,这体现的不仅是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也是公共服务理念人性化的彰显,同时也成为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

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它关乎城市形象和民生需求。乘车的方便和舒适程度,则更能让特殊人群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公交车在后车门外侧装有轮椅图样的警铃按钮、车内设有方便轮椅上下的专用坡道等充分体现出了“人情味”公交车人文关怀的温度。

城市规划建设要着眼于满足城市发展需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小事连着民心,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我们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群众倍感温暖和关怀。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期待更多有“人情味”的公共设施出现。


资料来源: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