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南宁:坐公交可私人定制 给车加油不用下车

2019-07-29

“私人定制”公交线路,上班坐公交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开车到加油站加油无须下车;在手机客户端输入目的地,就能查找附近停车场实现智慧停车……昨日,由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与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办的“出行南宁”APP上线一周年。当天,“出行南宁”APP下半年将新增的五大场景功能正式对外发布,包括智慧加油、出行消费、智慧停车、网约快巴、长途客运等,将为市民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网约定制公交预计9月上线

不少市民上班出行时会有这样的烦恼:从家里到办公室需要换乘公交车,或是住处、单位距离公交站点较远需要走路,而开车或者打车则费用较高。据了解,相关部门推出不同种类的网约定制公交产品,解决市民换乘次数多、耗时长、费用高等出行问题。

据介绍,定制公交服务模式介于常规公交和出租车之间,达到一定的人数即可成团。网约定制公交为了保证乘客舒适度,将采用“一人一座”的服务机制和“点对点”“家门口到办公室”的营运方式,只停靠乘客预订的小区门口和写字楼门口,与传统线路相比大大提升了运行速度。

该平台预计9月上线,目前正在向南宁市民征集路线意见,将根据乘客需求和客流情况,为相同出行地点、出行时间和目的地人群专门设计公交线路,首先推出5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月票、次票等。

给爱车加油不下车即完成

不用下车就能给自己的小汽车加油,南宁市民很快就能享受到这样的便利。记者了解到,“出行南宁”APP智慧加油功能预计于8月正式上线。届时,市民使用“出行南宁”APP可以实现三种智慧加油模式。

据了解,智慧加油功能将首先在5个南宁交投参建的加油加气站实现,包括中民优能加油站、凌铁加油站、金华加油站,以及望州加气站和三屋加气站。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智慧加油功能将逐步向南宁以及广西其他加油加气站推广。

开车出门到达目的地后兜兜转转找不到停车场,这样的问题也常常困扰着“有车一族”。据了解,“出行南宁”APP预计于8月上线智慧停车功能,从路侧停车、无人停车场、零散车位管理、小区共享车位等板块推出相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还可以实现无感扣费,免去了支付现金、找零的麻烦。

未来出行消费可通过扫码实现

“出行南宁”APP“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一年以来,已经成为南宁公交领域最主要的支付方式之一,累计注册用户超过50万,陆续上线12项功能。接下来,“出行南宁”APP将由城市公共交通场景延展至私家车出行场景及出行方面涉及的金融场景,实现二维码支付和长途客运方面的便利。

在出行消费方面,“出行南宁”与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将联合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预计9月上线。正式推出后,“出行南宁”APP可在所有实现银联支付的消费场景进行扫码消费,如卖场、超市等,为市民和商户提供便捷收支消费功能。

此外,预计市民从下个月开始就能通过“出行南宁”APP来购买凤岭客运站出行的汽车票,线上购票,线下取票,不用再到现场购票,还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查票、租车、包车等DIY服务。

 

资料来源:南宁晚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