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大暑已至 郑州228个快速公交站台备有防暑降温药

2019-07-25

723日,正式步入大暑节气,中伏加大暑,上蒸下煮,不小心就会中暑。郑州快速公交228个站台备齐了防暑降温药,并对站务人员进行急救培训,有需要的乘客可紧急求助。

这几日,郑州快速公交对全体站务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在228个站台配备了防暑急救药品,如人丹,清凉油,风油精、诺氟沙星胶囊等防暑急救药品,乘客在街头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求助他们。

没想到,防暑降温药真派上了用场。就在7211435分许,天气闷热难耐,快速公交长江路京广路内环的当班站务长张兴正在工作间内监督乘客刷卡投币的过程中,一辆进站的B1车上下来一位穿红色外罩的女乘客,下车后便扶着安全门之后突然跪倒在地上险些躺下,出于责任心,张兴赶忙离开工作间查看情况。

当时看到有一位女乘客扶着安全门蹲在地上,一晃一晃的感觉不太正常,我赶紧跑去查看情况,看她满脸汗珠,表情痛苦,经过询问,她说下班走在路上就感觉头晕,给车上有空调好些,刚才一下车又感觉难受了,加上中午还没吃饭,可能是中暑了!当时外面天气闷热,为了赶紧给她降温,我和旁边一位热心乘客一起把她扶进了工作间。站务长张兴回忆着当时的情况。

待该乘客坐下后直接趴在了桌子上,受过急救培训的站务长张兴端来水,拿了人丹给她服用,并在旁边扇风帮助乘客快速降温,该乘客逐渐好转恢复些体力,张兴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该乘客告诉张兴,自己没事了,不需要去医院,并告诉张兴自己家就在旁边,让张兴帮忙给自己的家人联系来接。

随后,乘客的女儿来到了站台,将自己的母亲接走,其间不停地向张兴道谢。



资料来源:郑州晚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