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武汉CBD将投用智能公交 系国内首条自动驾驶线路

2019-10-31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王婧)记者昨悉,中国首条自动驾驶商用运营线路落地武汉,该项目将首先在武汉CBD投入商用。

作为5G综合示范区,武汉CBD在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车辆运行技术层面上具有先天优势,引入自动驾驶公交车,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内实现中国首条自动驾驶商用运营线路,这也是继武汉发放全球首张商用牌照后,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上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其中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它们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本次落地CBD的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有着熊猫外形,搭载深兰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技术、车载机器人、同时具有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等多项功能,可实时对道路突发状况快速做出反应,该线路首先会在武汉CBD及周边区域运营。目前,具体运营方案仍在进一步研究细化中。


资料来源: 楚天都市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