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东莞首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线 具有多项便民服务,一键点击解决“吃喝玩乐行”

2019-10-25

公交何时到站?末班车是否已错过?智能公交站牌不仅可以为你提供公交换乘路线和抵达时间,还能查询周边景点、美食推荐等信息服务。日前,记者从东莞市叫交通局获悉,13块智能公交站牌在松山湖上线,每块站牌设有电子地图、园区简介、美食介绍、周边游玩四个模块。据悉,这是东莞首批智能电子公交站牌投入使用。

 

据悉,在松山湖管委会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第一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被成功建设。第一期选取了松山湖园区内客流量较大、公交线路较集中及大型企业周边的共13个公交站点进行试点安装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记者在松山湖管委会公交站看到,智能电子公交站牌是一块55寸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屏顶端的正背面各有一个视频监控器,具有实时视频监控功能。松山湖交通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既能监控站台人流情况,也能对提升园区社会治安环境提供多一层保障。

 

328路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3站,337路公交车正在进站”,据介绍,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主要通过GPS实时定位,让乘客可以掌握自己所要搭乘的公交车距本站的距离,从而预计到站时间,以便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和方式。

 

除了公交实时定位功能,智能公交站牌还设有电子地图、园区介绍、美食介绍、周边游玩等四个模块。直接通过触屏操作就可以查询换乘线路、周边景点、美食推荐等信息。例如,点击“美食介绍”模块,系统会有烧鹅濑粉、传统糖不甩、粤式早茶等美食推荐;而进入“周边游玩”模块,则有可园、粤晖园、松山湖等东莞著名景点的介绍。

 

此外,该系统还预留了与交通系统、东莞通系统、交警系统、市政系统、气象系统及其他部门系统的接口,接下来还可以根据智慧东莞的建设需求开发更多的功能。

 

资料来源:信息时报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