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济南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鼓励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2019-09-13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1日讯 (记者 张敏敏) 9月16日至22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记者注意到,宣传周期间,济南将推出多项惠民举措,鼓励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零点公交线路准点到站

9月16日起,在27条“夜”公交线路陆续推出“定点发车、准时到站”便民服务举措,市民可在“夜”公交线路站点查看22:00点后的车辆到站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新开辟公交线路

结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工作进程,结合西部片区公交线网优化,新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大学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与此同时,结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9月19日至23日期间,开通前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临时摆渡线路,方便市民参加展会活动。

定制公交68折优惠

9月18日至22日,济南公交所有定制公交线路将推出6.8折购票优惠活动,市民凡购买及预购9月18日至22日期间定制公交车票的,均可享受优惠。选择定制公交,市民出行更自主、更时尚、更优惠,出行体验更美好。

升级369出行APP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济南公交将推出新版本安卓5.0和苹果5.0。新版369出行APP注册方式更便捷;界面更友好 ,道路通行状况一目了然,醒目标识BRT站台换乘接驳站点,同时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换乘查询”新增AR步行导航功能,更具时尚性。

持续推行惠民举措

9月15日起,市民可使用春秋季节优惠卡优惠乘车,也可根据出行需求分三个区间进行充值;与此同时,“绿色出行卡”30日卡用户在9月15日-11月15日区间内激活一次,即享有一次半价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

发行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

9月16日起,济南公交将发行“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以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设计思想,倡导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公交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9月21日至22日,济南公交将深入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主动了解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宣传公交便民服务举措,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资料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