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荆州公交践行文明行车承诺:礼让斑马线,行人先行

2019-09-19

荆州公交作为城市文明流动窗口和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在文明出行过程中应承担主力军作用。9月19日上午荆州公交在大桥公交车场举行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之“荆州公交礼让斑马线我先行”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9点,市委市委文明办科长张永晶、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洋、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安全科科长杨嵘、市交管局一大队大队长吴天良、中队长丁辉、市客管办主任姚军、市客管办副主任李媛、市客管办科长杨志祥以及所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荆州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文军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洋对于此次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结合荆州文明创建,打造公交服务品牌。荆州市现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荆州公交将“礼让斑马线我先行”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日行一善活动相结合;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带头礼让,做文明行车的践行者,全面提升公交文明服务水平,打造荆州公交服务品牌。二、加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确保行车安全。正确引导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矩,文明安全出行,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全民“文明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

 

 

 

斑马线是城市的“文明线”,是行人的“安全线”,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开展“礼让斑马线我先行”活动,是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

 

 

 

荆州公交驾驶员代表李家翠也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践行“文明行车承诺”。提高文明行车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文明习惯。自觉践行“5321”礼让标准。公交驾驶员模范遵守“5321”礼让标准:5——公交车在距离路口50米处,观察并减速;3——在距离斑马线30米处,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2——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当前方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做文明公交践行表率,带头做文明交通践行者,传播正能量。

 

 

 

活动启动以后,来自荆州公交的百余名公交驾驶员共同在“礼让斑马线我先行”活动板上签名,共同承诺: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公共交通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荆州公交要做“先锋队”,不断加强公交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公交礼让斑马线。

这次活动是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的活动之一,荆州公交全体驾驶员一马当先,为荆州市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文明出行更需要荆州市民的共同参与。让我们一道共同打造更加文明、畅通、有序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荆州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