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交动态

市人大对荆州公交进行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2019-08-02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的推进和创文工作的进展情况,2019年8月2日上午9点左右,市人大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明,市创文办督查组长冯锦刚,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卢有志,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黄文学,市城管委副主任游敏等一行,在荆州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谢圣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等同志的陪同下对荆州公交的创文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IMG_8879_副本.jpg


在对公交车进行督导时,公交车左侧上的“文明运行车组”的牌子一下子就吸引了杨顺好的注意力,荆州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文军立即对“文明运行车组”进行了介绍。

文军讲到:只有在平时的各项考核中优秀的车辆才能授予“文明运行车组”的称号,并且实行一票否决的制度,在“文明运行车组”称号的严格把关,奖惩分明,从而使驾驶员严格要求自己。


IMG_8897_副本.jpg


了解完“文明运行车组”后,杨顺好一行还查看了公交车车厢环境和发动舱,整洁的车厢环境和干净的发动舱让杨顺好一行连连称赞。


IMG_8906_副本.jpg


来到公交站台,杨顺好乘坐了一辆授予“文明运行车组”称号的50路公交车,这辆公交车虽然是老式车辆,但是车内的干净的乘车环境、公交车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乘车安全警示牌、车辆站点显示牌都能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IMG_8930_副本.jpg


在车上,杨顺好随机问了一位车上的老太太,向她询问到荆州公交环境好不好、服务好不好,老太太连声说“好”、“很好”。听到老太太的回答,杨顺好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也是对荆州公交创文工作的肯定。


IMG_9007_副本.jpg


在对公交车站的督导中,杨顺好对荆州公交提出了实质性的指导与建议。他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必然是很严格、很高的,但是要克服困难,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交是城市文明窗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交要做引领者、宣传者

同时,杨顺好对荆州公交提出了四项要求:一,对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对标对点;二,对驾驶员的管理,严格奖惩,强化责任部门的监管;三,对站台标准,增加公交车站台的创文宣传标语;四,继续完善硬件设施、服务环境,加强驾驶员培训。


IMG_9022_副本.jpg


最后,针对杨顺好提出的要求,文军表态:公交是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作为公共服务类企业,它承载着政府的重托、群众的希望。在未来,荆州公交依然会将创文工作进行到底,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核心,结合公交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营运秩序,美化公交车容车貌,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舒适的乘车服务,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以创建契机带动长效机制,将文明植入人心!


版权所有: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地址:荆州市火车站公交枢纽站 鄂ICP备19004231号-1 热线电话:0716--8100001
官方微信: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